我想去更远的地方和你手舞足蹈聊梦想

文字入心

这段时间过的并不开心。 所以一直选择沉默,不想跟任何人说话。生活嘛,不都是这样吗,好一日,难一日。高兴的不高兴的统统都会过去。

临近春节,一派喜气洋洋的假象,尽管是假象,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到沉浸其中的快乐。然后每次聚会的时候 所有人都说过年越来越没意思了。给桐少买了新衣服。开始并没在意,后来闺蜜跟我说给娃娃买新衣服这个是必须的,不能说你过年觉得没意思,就让这么小的孩子也跟你一样觉得没意思。想想也是,时光倒退二十几年,我们谁不是眼巴巴的盼望着过年,穿新衣服呢。

一个好朋友,元旦前扯了结婚证,本来打算春节过完就去美国蜜月,结果发现怀孕了,一月中旬去医院做权威鉴定的时候意外的发现怀的是双胞胎。这可真是乐坏了全家人,作为朋友,真是衷心的为她高兴。曾经在微博上她给我留言说,我被你们拉下太多了,要努力追赶哦。看到现在这么幸福的她,想到下半年就会出生的俩个宝宝,真是由衷的高兴。

还有一个好朋友怀孕二十多周,五月底就会和她的孩子见面。刚才在QQ上让我看了刚刚做的B超图,小孩子的摸样清晰可见,五官像极了爸爸,甚至感觉连表情都那么像。她对我说,这个小摸样,跟她在梦里见到的一摸一样。

 孕育着新生命的母体,充满了爱和感恩。看着她们,我就很容易的回忆起三年前的我自己。像是重生,戒掉之前所有的坏习惯,早睡早起,生活规律。阅读书籍,恢复了纸质写日记的习惯。对一切未知充满期待。不悲观绝望,不轻易冲动,一切的缘起都是这颗素未谋面的小种子。它安静的住在你的身体里。在你的浑然不觉中努力生长。直到后来它从你的体内分离,以人的姿态出生在这纷纷扰扰的尘世中,他被抱在你眼前,你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去摸摸他。他躺在你身边,第一次就熟练的允吸你的奶水,你甚至流下了眼泪,人们常说,是母亲教给了孩子所有所有的生活技能,可很多时候,你觉得他才是你的老师,他帮助去了解神奇的生命教会你如何去爱,因为他的到来,你瞬间理解了父母三十年来的辛苦付出,理解了妈妈曾经为你流下的心酸的眼泪。这一切,突然间,你都懂得了。可他依然像在你的子宫里一样,安静努力的成长。一言不发。只是在他看到你的眼睛时,会对你微笑。眼睛亮亮的,像天上的星星。

感谢这一次重生。感谢孩子。说起爱情,心会变得柔软,可是说到孩子,你会越来越坚强。

这一天里平淡无奇的这二十分钟,让我突然可以抽出心情回忆一下之前种种。尽管这段时间生活并不平静,可是谈起新的生命,就会觉得一切都是充满希望。

评论

© 我想去更远的地方和你手舞足蹈聊梦想 | Powered by LOFTER